男性

精子凍存

為什麼我需要將精子凍存?

癌症治療有機會減少和損害精子。對於包括青春期男孩在內的男性來說,凍存精子是一種選擇。

生孩子可能暫時不在你的計劃之中,但將來你們當中有些或許會認為很重要。在癌症治療後,有些患者可能無法製造精子, 導致生育能力受到影響。你可以選擇在接受癌症治療前凍存精子以供將來使用。很多患者透過使用凍存的精子,配合輔助生育治療,也可以擁有自己的孩子。

我應該在什麼時候凍存精子?

精子應該在癌症治療開始前凍存。但是你的癌症治療不應該受到拖延。

接下來會有什麼程序?

整個過程可以在一個下午內完成。

生殖醫學醫生會為你的狀況作出評估。

如果你決定將精子凍存,你(如果你未滿18歲,和你的父母 ) 簽署同意書。

在一個私人房間, 你透過自慰的方式將精液放入一個標本杯。如果你不能完成,不要擔心,因為很容易在另一天預約。有時候可能請你隔幾天再來提供多個樣本以增加精子的儲存數量。

如果我無法提供精液樣本怎麼辦?

如果你對此感到擔心,可以隨時跟我們提出。我們可以討論其他收集精子的方法。

我的精子會怎樣處理?

我們在顯微鏡下檢查精子數量,動力和型態,然後將精子儲存在小管內,並放進液氮罐。 精子將會一直保存在液氮罐裡,直到你希望使用它來生小孩或不想再繼續冷凍它為止。

將來如何使用凍存的精子?

在完成癌症治療後,你可能會再次進行精子檢查。有一些患者可能仍然可以製造精子,那將來就不需要使用凍存的精子。在日後有生育計劃的時候,你和妻子可以轉介到我們的生育診所接受輔助生育治療:

你和妻子需要為合法夫婦才可以使用凍存的精子進行生育治療。
你的妻子需要接受生育治療以抽取卵子,然後你的精子解凍後會與卵子在實驗室結合。
胚胎移植到太太的子宮裡。
如果治療成功,妻子將會懷孕。

凍存精子可在實驗室儲存多久?

根據人類生殖科技管理局生殖科技及胚胎研究實務守則,可以儲存冷凍精子,直到他55歲或10年,以較遲者為準。你可以指定一個年齡限制在55歲前或少於10年。

合約需要每兩年更新一次。
如果你未能續簽合約,凍存精子將被丟棄。

我可以終止合約嗎?

可以,如果你不想繼續凍存精子服務,你可以隨時通知本中心。

這項服務需要多少錢?

你必須支付每兩年一次的儲存費用。
儲存費用首兩年港幣$4,400,隨後每兩年港幣$6,600。
(隨時更改)

我可以怎樣安排精子凍存服務?

從我們的網站下載轉介信,或負責治療您癌症的醫生可以轉介到瑪麗醫院婦產科,請將轉介信傳真至22554842。

我們會安排在一星期內約見病人。

男性生育力保存輔導影片(廣東話)
男性生育力保存輔導影片(普通話)